新浪财经

中钢期货:跟随外盘反弹 预期FED减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49 文华财经

中钢期货:跟随外盘反弹预期FED减息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LME期铜上周五回吐稍早涨幅,此前一度因美元疲弱和库存下滑而大涨2%,之后涨幅因对美国经济成长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忧虑而尽数回吐. LME三个月期铜盘中一度高见8,545美元,收报每吨8,375美元.

  尽管LME期铜在上周五小幅上涨,但国内铜提前消化利多因素,并且外盘冲高回落,说明上方存在一定阻力。国内铜早盘小幅低开,但很快在电子盘上涨带动下逐步走高。外盘的不断走高,给国内市场以强劲反弹动力,最终国内铜以最高点收盘。当日主力合约CU0806成交量显著放大、持仓大幅增加,以68200收盘。

  从基本面来看,贝尔斯登公司财务状况恶化,使市场对流动性问题更加担忧。市场对美国经济仍然比较担忧,使市场预期18日FED将减息0.5以上,这将对市场形成一定利好。美元的不断贬值将会对商品市场形成支撑,投机资金在撤离股票市场后再次介入商品市场,也促使商品期货开始出现反弹。目前铜库存在8300以上并没有增加反而少量减少,也给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从技术上看,铜在前期重要支撑点8300美元遇到支撑,开始重新上涨。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研究发展部    肖锋波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