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美元下跌支撑金属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20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美元下跌支撑金属价格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五美元继续快速下跌,受此影响,原油黄金大涨,分别突破1000美元和110美元。基本面,美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因资金连断裂被收购,显示次级债引发的亏损陷阱还在不断扩大,市场信心大受挫折,美股大跌,联储于周日紧急宣布对金融机构的贷款利率下调。周二预期联储会在例会上再次大幅下调基准利率。受贝资金清算影响,农产品暴跌。

  金属则表现震荡,冲高回落。伦铜库存下降,挤仓力量令现货升水达到130美元的高水平。期价维持在8300美元之上波动,显出基本面信心不足与美元快速贬值和挤仓压力之间的矛盾。在此矛盾之下,预期铜价将维持高位震荡,短时还有向上挤仓的动力,但在中国还没有消化现货压力之前伦铜挤仓力度不大。沪铜现货已转为升水,今日报升水100元,市场成交略活跃,持仓也有明显增加,说明国内在2月以后进口减少,目前已逐步消化了库存压力,可能有短线上涨动力,当然,技术上看7万一线压力很大,期价整体维持高位震荡,由于之前调整幅度很小,回升空间可能不大。操作上,少量持多,保持高位小区间震荡思路。

  伦铝库存大增至100万吨,现货压力很大,而期价仍维持3千美元以上的高位震荡没有方向。笔者坚持铝价因原油上涨和美元下跌而受到支撑,其回落空间很小,但现货充裕,不支持快速上涨,后期将维持缓慢震荡上行格局。沪铝在现货大跌之后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成交开始活跃,但现货贴水幅度仍大,期价可能依托2月平台继续调整,逢低少量建多不追高,耐心等待震荡上行的机会。

  

  (倍特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