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粤期货:期铜日评(03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6:59 金牛财顺

    周一LME期铜冲高回落,小幅收升。早盘铜价因美元疲弱和库存下滑而大涨至8542美元,之后欧美股市大幅下跌引发获利回吐,铜价回跌至8385美元报收,小涨45美元。LME库存持续下降至12.5万吨左右,现货对三月期价升水也扩大至130美元附近,供应面继续趋于偏紧。此外,目前LME持仓重新稳定于28万手以上,COMEX最新持仓报告也显示基金在继续增持多单,这些现象表明基金多头有可能继续利用低库存来进行逼仓行为,为铜价能企稳8200美元上方提供了支持。不过,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却在加大,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财务急剧恶化的消息引发了全球信贷危机可能继续深化的忧虑,欧美股市因此大跌,美国经济前景不妙,对铜价的涨升空间将是很大的压制因素。不过,美联储将大幅减息以挽救经济的可能性也在加大,减息预期短期内也将支持铜价。技术上,伦铜连续四天在8200-8500间横盘整理,围绕20日均线形成强势整理平台,近期有望结整调整进一步上攻历史高点,但能否创新高则有待美国经济表现。

    今日沪铜高开高走,中幅收高。主力合约CU0806以67390开盘,在多头买盘的推动下振荡走高至68250高点,终盘收于68200元,比上日收盘涨550元。今日沪铜放量走升,多头人气有所增强,在外盘涨升的带动下,沪铜有望继续反弹。不过由于目前国内现货铜库存仍在增加,现货价格也较为平稳,并且处于贴水中,这将对期价形成压制,估计沪铜相对于外盘仍会出现滞涨迹象,近期仍会是高位振荡 格局,操作上短线进出。

    

    南粤期货 孙结群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