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国内铜表现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6:49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国内铜表现强劲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一国内铜市表现强劲,在多头积极的买盘支持下,铜价守在5日均线之上并且继续上行,收盘上涨1270元或1.9%。

  分析来看,周一铜价表现强劲与美元贬值和中国2月份进口超过预期有关。

  首先,美联储紧急下调贴现率导致美元继续大幅下挫

  据彭博通讯社3月16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16日晚,美联储宣布将面向商业银行的贴现率下调25基本点至3.25%,并表示允许主要交易商以“各类投资评级”的抵押品作抵,按此利率向美联储借款。美联储同时将贴现借款期限从目前的30天增加至90天。美联储还批准了摩根大通对贝尔斯登每股2美元的收购案。美国下调贴现率后美元汇率继续大幅下挫,周一美元指数最大跌幅曾达到1.34%或0.965,美元的暴跌引了黄金和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进而带动了亚洲时段市场的人气。本周二美国要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估计会降息100个基点,这将使通胀的压力更大,如果通胀仍是商品价格上涨的主因之一,那么铜价仍有上行的可能。

  其次,中国非铸造铜数据好于预期

  周一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精炼铜、阳极铜以及铜合金进口量为158,073吨,与1月进口量接近持平。 今年前两个月未锻造铜进口量为316,276吨,较去年同期下降1.7%。此数据与上周公布的未锻造铜及铜材的数据比较来看,未铸造铜的进口量仍然较高,这还是给市场以支持。周一是3月合约的最后交易日,当天上海现货仍维持升水100-300元,来自现货市场的消息,成交较为活跃,贸易商要价坚决,消费商也在认可当前的价格。另外有数据显示,3、4月份铜管的订单也要增加,铜的消费会有所增加。

  总之,目前市场仍处于矛盾之中,一方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断加大,另一方面,宽松的货币政策又加大了通胀的压力,因此铜价也处于矛盾之中。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我们仍然倾向于通胀的支持作用仍然存在。因此从操作上讲,我们建设买入,但应设好止损。承受力较弱者,可先观望。

  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支持位8200美元是否有效将决定今年的涨势是否持续。如果支持有效,铜价将再次挑战8800美元甚至向10000美元上行。短期看,铜价处于8200-8500美元之间。操作上讲,中线可以买入,但应以8200设好止损。短线观望,等待铜价有效上破8500元后顺势进入。国内铜价于上破5日均线,交易上中线可以买入,但应以30日均线设好止损。短线应关注外盘明确上破8500美元后再行进入。

  

  银河期货 车红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