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锌宽幅震荡,逢低短多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6:44 金牛财顺

    周五基本金属涨跌互现,伦锌震荡收低,信贷危机的忧虑重燃,有消息称摩根大通将与美联储银行一起向贝尔斯登提供融资,美元的大幅下挫支撑基本金属价格,原油以及黄金价格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可能刺激商品的金融属性,一旦伦铜持稳上行对于锌价将是积极的指引。

     沪锌全日宽幅震荡,主力合约逐步转至806,交投活跃成交量为近来高位,沪铜的强势表现致使部分前几日介入的空头无功而返,总持仓有所减少,若后期铜价如期上涨将带动锌价上行。

     宏观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14日举行的紧急会议上决定,让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通过摩根大通银行向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提供应急资金,以缓解该公司的资金流动性短缺危机。这也是自1929年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美联储第一次向非商业银行提供应急资金。美联储周日宣布调降银行向其直接贷款的贴现窗利率,并表示将透过新的工具向其他大型金融结构提供融资。将贴现窗利率降至3.25%,立即生效。

     操作上,逢低短多思路,多单谨慎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 钱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