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低开高走 基本面利多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6:35 文华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低开高走基本面利多支撑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低开高走,玉米市场自身基本面偏多,令期货市场忽略周边市场下跌的利空影响。在后期养殖业好转以及种植面积减少的预期下,玉米市场长期走势看好,不过短期走势方向不明朗,市场移仓迹象明显。国内现货市场呈现北强南弱格局,产区加工企业再度上调收购价格,其中松原赛力事达公司已经将收购价格上调至1430元/吨,不过收购数量仍维持在2500吨左右,提价效果不明显。一方面,产区农民手中玉米留存比较已经下降至30%以下,部分农民准备晾晒后待价而沽,另一方面,国储增加收购数量分散供给压力。目前产区收购主体增加,价格将逐渐抬升,而销区市场在供给增加的压力之下价格回落。广东港口到货量继续上升,价格延续下滑趋势。国储在销区的拍卖活动继续进行,销区市场供给增加,而市场需求仍未明显启动,价格走势趋弱。北强南弱的格局令国内市场价格走势趋于均衡,加之目前养殖业恢复状况仍不理想,疫情时有传出,短期内仍难看到养殖业对玉米市场的支撑作用,这也导致玉米市场短期走势难以出现大幅上升行情。不过,从基本面状况来看,玉米市场长期走势较为看好,操作上可以持有远月合约长线多单,总体操作思维以买入为主。C0809合约报收1813,下跌3个点,成交354780手,持仓量654972手,减仓33644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日K线图上期价回升至1月22日以来涨势的50%回调位之上,并且1800对期价提供支撑,不过持仓量大幅缩减,短期仍不具备大涨的动能,操作上可以在1800-1850之间区间震荡操作。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