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3月17日棉花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6:30 金牛财顺

    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减仓调整。CF807合约以15400元低开,瞬间上摸15435元高点,随后在15350元与开盘价之间整理多时,尾市多头减仓价格再创新低,最低下探15280元,最终以15295元收盘。成交量有所放大,为41958手。持仓减少7116手,余85778手。

     国际市场

     14日ICE期棉消息面平静,期棉再度尾随走低的谷物市场而出现中幅回落,多头继续平仓打压市场,盘终5月合约跌151点收于79.30美分,7月合约跌149点收于81.90美分,其余也大幅下挫百点之上。

     虽然14日ICE期棉小幅高开,但强势并未持续,早盘各合约遭遇多头平仓,在前一交易日低点处引发止损卖盘,外围弱势谷物市场助推期棉走低,ICE期棉市场逐渐平静下来,交投相对清淡,盘终各合约大跌百点之上,近期合约跌幅最多。

     ICE统计:14日约成交27900手。登记库存669496包,增加16241包,有106976包待检。截至13日5月未平仓合约137018张,减少1699张,累计未平仓合约288610张,减少3408张。

     现货统计:Cotlook A 指数81.40美分/磅,跌105点;北欧A 指数82.85美分/磅,跌105点;北欧B 未生成。

     评论

     郑棉低开低走,外盘调整以及周边农产品走弱对棉市带来负面影响,传闻发放进口棉配额以及农发行加大回收贷款力度都给棉价造成压力,而机构资金撤离更是直接导致郑棉下跌。

     月初以来期棉补涨的升幅已经完全丧失,技术上看郑棉属于突破新高失败,目前仍处于历史高位进行整理,相对而言下调的空间要大于潜在的上涨空间。供需面来看2008年国内棉花产量可能是稳中有升,全国大部分产区会在4、5月开始种植棉花,植棉面积及后期天气因素都将对产量造成一定影响。需求方面因纱、布等下游产品销售不畅,纺织品生产成本上升而出口形势不很乐观,同时宏观调控使得纺织企业资金链日趋紧张,所以总体上需求或许会出现近年来的拐点。

     国际市场棉价上涨主要受大豆、小麦等谷物价格走高的带动,而目前上述品种出现调整也不可避免地波及到棉花,棉价走势缺乏独立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