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西南期货:沪铜高开高走,走势非常稳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3: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铜昨日冲高后回落,小涨45点,收于8385点。LME库存连续13天下降,目前库存接近年07年8月水平,同时南非罢工继续维持。沪铜今日高开高走,走势非常稳健。当前市场上,支撑铜价的因素主要是南非的铜矿产量的不稳定和库存不断减少,不利因素则主要是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忧虑。我们认为,后市铜价将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在外盘供应面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供需不平衡的状况将继续维持。同时原油和黄金均大幅上扬且不断创出高点的情况下,铜价进一步上扬并有很大的可能会创出新的历史高点。建议:观望,等待调整结束后做多,绝不可盲目猜顶轻易抛空。

  

  铝:昨日LME铝库存在美国地区再次大幅增加19275吨,一周增加量达到64000吨,库存已经突破100万吨关口,为近3年半来的最高库存量,不过我们认为,如此大幅的库存增加,不会持续很久;开盘时库存的增加给价格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随后出现反弹,震荡后收于3115点。前期支撑铝价上涨的关键因素就是停电所带来的减产预期,如今非洲的实际影响小于了市场的预期,价格就无法在高位继续维持,目前中国的雪灾和停电实际带来的影响还没有正式的数据公布。建议:持有头寸等待市场的演变。

  

  锌:LME锌昨日小幅下跌,收于2580点。沪锌平开后走低,但随即又立刻走高。价格基本维持在21000-22000区间内震荡。LME锌在技术上突破近3个月来的震荡区间高位后又快速回落,主要还是缺乏基本面的支持,预计后市将在区间内震荡波动为主。建议:保持观望,暂时不建议抄底建多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