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James Burton称金价将维持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14 金牛财顺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首席执行官James Burton称,金价将维持强劲,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需求应会稳定,尽管创记录高点的金价目前已令需求放缓。

     在印度首都会见政府官员的James Burton周四(3月13日)称,价格波动已经放缓了印度珠宝买盘,但需求将回到过去水平,因消费者已经适应了新的价格。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预计需求将维持现状,因他们认为印度消费者坚信黄金的价值。

     印度每年进口700吨至800吨黄金。

     现货金周四(3月13日)触及997.50美元的记录高点,同时纽约黄金期货上扬至1000美元,因走软的美元和下滑的股市刺激了商品市场的上涨。

     金价08年已大幅上涨了19%,07年上涨27%,主要归因于坚挺的油价引发的通胀担忧和美国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推升了黄金作为替代投资品的吸引力。

     Burton称,他预计金价将维持强劲。目前存在多种因素支撑金价走强,他们未来将继续存在。同时金价也受到未来3至5年供应持平或减少的预期的支撑。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印度1月进口黄金总计仅24吨,年比下降7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