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金价高位盘整 上海黄金交易所14日收盘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59 金牛财顺

    

    目前美元指数迭创新低,全球股指惨败下跌,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刷新历史记录。同时,油价屡创新高。这构成推高金价突破千元大关的重要因素。在全球黄金看涨氛围的带动下,上海黄金交易所3月14日收盘小幅上涨。

    AU9995黄金价格开盘报227.0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27.60元和226.45元;收盘报226.92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8元,涨幅为0.008。成交量为2,470公斤。

    AU9999黄金价格开盘报226.5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227.86元和226.50元;收盘报226.9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0元,涨幅为0.008。成交量1,953公斤。

    亚市即将接近一周尾声,回顾本周,黄金价格总体上涨,中期时段,由于美联储联合其他央行的注资举措,黄金市场略起波澜。但该注资行动很快被市场消化,黄金价格再次一马平川直逼1,000美元/盎司。

    今日亚洲市场来看,国际现货金价持稳于1,000美元/盎司附近。有交易员称,金价涨势受获利了结和美元反弹限制。只有美元进一步走软及油价继续走高,才能指望金价继续上涨。

    此外,美国经济不景气,股市和债市表现惨淡,鼓舞了投资者看多黄金价格的信心。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警告称,美联储3月18日将公布利率决定,可能导致金价近期内会有波动。

    来源:www.FX168.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