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冠通期货:美国金融市场疲软,短期弱势整理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美国股市和汇市纷纷走低,给金融市场带来利空影响。周五CBOT大豆部分合约收于跌板,玉米市场也有较大跌幅。5月收于559.25,下跌10.25美分;12月收于575.00,下跌8.25美分,基金净卖出6000手。

  

  当日Informa对本年度播种面积进行了预估,数据基本接近市场预期,价格在金融市场走低带动下走弱。Informa预测,2008/09年度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8750万英亩,低于其上月报告的9004.8万英亩水平,也低于上月展望论坛会议预测的9000万英亩。

  

  本周的CFTC持仓显示,玉米减持21174手多单,同时减持3057手空单,基金净多单由上周的376392手减至本周的358275手。指数基金在玉米期货和期权上的净多单由上周的433407手增至本周的446312手。从持仓分布来看,基金短期出现获利平仓,而期权的净多依旧增加,显示市场对玉米长期走势依然看好。

  

  近期基本面市场将密切关注两个焦点问题:其一、美国经济对金融市场整体的影响;其二、各机构对播种面积的预计,核心问题不单单是增与减的问题,而是报告与预期落差的问题。

  

  结合上周分析,国内市场将走入短期弱势调整期,加上隔夜美盘农产品大跌,都将影响周一大连玉米走势,预计809低开在1800-1804。操作上,短线空单继续持有,空仓者暂时观望等待买入时机。日内关注1800整数关口。

  

  

  

   冠通期货大连营业部 蒋馥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