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海通期货:黄金再次破千,期待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近日,美元指数跌破72点大关至历史低位,原油也站上110美元大关,国际金融环境再度恶化,美当局目前除了注资及降息外无法拿出其他救市方案,美元继续被抛空,黄金再度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而收高,COMEX4月黄金期货上涨5.7美元至999.50美元,最高冲至1009美元。

  周五沪期金在前期高点228元一线,走势小心翼翼,全天窄幅震荡,表现平平,但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各合约累计持仓已经达到5万多手,从上期所公布的合约806持仓排名来看,多空主力持仓均大幅增加。

  美国宏观经济层面的因素近期始终牵动金价走势,经济情况恶化和美政策挽救政策之间的博弈,不断有资金进入黄金期货市场进行避险,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黄金的涨势完好,上冲动力充足,但是由于整个市场资金流动性风险增加,不排除在千点大关附近因获利了结而出现的回调,有可能回试980-985美元附近,这一线也将成为多头补仓的机会。而国内沪期金在230元的一线附近压力较大,不建议盲目追高,逢低买入为上。(谭惠文/海通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