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豆类期货大震荡浙江帮坚守多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08:23 经济观察报

  杨冬

  开盘跌停,快速冲高,大幅跳水,超跌反弹。本周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类期货在政策调控的预期下和美豆止跌企稳的指引下大幅震荡。

  作为大商所各个豆类品种期货的绝对主力,浙江系资金在这一轮的跌势中损失颇为惨重。

  有市场人士透露,本轮跌势中,处于豆类品种多数合约主力多头地位的浙江帮亏损总额接近9亿元。但这部分亏损额仅是浙江帮以往在豆类品种中所获取的数十亿利润的一部分,巨亏之后的浙江帮实力依然雄厚,坚持做多。

  浙江帮的阳谋

  “浙江系资金非常顽强,虽然他们在本轮由政策性因素引发的暴跌中亏损巨大,但无损于其根基,一旦市场稍有企稳的迹象,他们就会迅速抓住机会大举做多。”上述人士表示。

  在前期豆油自杀跳水式的暴跌中,浙江系资金由于巨亏而被迫大面积平仓,如3月6日浙江永安多头平仓9115手,浙江天地多头平仓3398手。但在3月13日豆油止跌反弹的行情中,浙江系资金迅速卷土重来,当日浙江永安多头持仓增加了3168手,浙江天地多头持仓增加了2250手。

  与此同时,重兵囤积在大豆0809合约上的浙江系资金牢牢掌握着该合约多头控制权,即使在5日至10日的暴跌中也没有出现大面积的平仓。3月13日主力合约0901的多头持仓排名中,包括浙江永安、浙江大越、浙江良时在内的6家浙江席位共增仓7951手。

  浙江帮的后续资金供应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上述人士表示,虽然美盘大豆走势仍较为暧昧,国内国储油抛售的压力和预期也在不断加强,但浙江帮已经在悄悄集中资金优势试图继续做多大豆以挽回前期暴跌中的损失。

  毕竟,作为发迹的起点和大本营,浙江帮在大豆上的布局最深,控盘经验和能力也经过多次验证。

  扑朔迷离的豆类期价

  3月9日有传闻称国储一级大豆油开始向市场抛售,豆油各个合约10日开盘即封住跌停,带动大豆、豆粕各个合约也以跌停报收。

  3月12日,市场纷纷传闻政府为平抑物价将继续抛售国储油,当日大连豆油主力合约却不受指引盘中一度跌停,同时大豆和豆粕也有较大跌幅。

  次债亏损严重而面临清盘的凯雷资本被曝出或持有50亿美元期货头寸后,包括美豆在内的多数商品市场遭受打击。面对隔夜美豆的收低,超跌后的连豆主力合约13日却企稳反弹。

  3月14日大商所豆类品种在美豆隔夜电子盘强劲上扬的提振下亦获企稳。

  “目前大豆的走势是外盘较内盘强,USDA关于库存下降和出口上调的报告为美豆的近期走强提供了最为充分的利好支撑。国内政策调控的预期却压制了内盘的表现。”吴星表示。

  上海中期研究员李宙雷认为,在3月底美国种植面积报告出来之前,豆类品种期价走势将以震荡调整为主。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