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期期货:沪铜本周振荡,等待伦铜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LME三个月期铜本周高位振荡,周一期铜大幅下跌,受获利了结打压,出于对美国经济衰退导致需求放缓的忧虑影响;周二期铜冲高回落,受美元企稳反弹引发的多头了结影响,不过库存继续减少,现货升水再度回到100美元之上继续支撑着铜价;周三期铜上涨,美联储为市场注资的影响逐渐消退,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在3月18日的利率会议上将再度降息,令美元大幅下跌,激励了期价的上涨;周四期铜小幅收跌,因股市下跌导致投资者对信贷危机的忧虑重燃。沪铜本周基本跟随伦铜走势振荡回落,周一沪铜低开小幅走低,受伦铜的小幅回落以及国内股市、期市集体下跌影响;周二沪铜受伦铜下跌影响低开,不过随后反弹并回补跳空缺口;周三沪铜低开低走,受伦铜下跌影响,现货价格的抗跌支撑着期价;周四沪铜高开低走,受股市下跌以及对周五上期所铜库存增加预期的影响;周五沪铜低开高走,早盘下跌,期间振荡,上午临近收盘劲扬,午后扩大涨幅,终盘收于67400,上涨440,成交量66742,持仓量63076,减仓6548手。新晋主力合约0806开盘66550,终盘收于67650,上涨680,成交量89852,持仓量53974,增仓8800手。

  本周LME铜库存继续减少,截至3月13号总库存降至127950吨,现货升水继续走升并再度回到100美元附近,随着库存的减少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国内来看,本周上期所铜库存增加8483吨,总库存增至61323吨,现货价格相对期价表现抗跌,升贴水从上周的贴水转为升水100-300,下游企业接货意愿较强,成交很活跃。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本周二宣布,与其他央行采取协调行动,增加市场流动性,其利用一项新工具向金融市场注入2000亿美元,以增加市场流动性,恢复市场机能,这提振了美元,令美元反弹,对基金属构成一定的打压。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铜本周高位振荡,出于对美国经济衰退导致需求放缓的忧虑影响,部分多头获利了结打压了期价,不过库存继续减少,现货升水再度回到100美元之上以及美元的疲软、原油黄金触及记录高点继续支撑着铜价,从1月22日低点和3月6日高点所作黄金分隔线来看,期价回调支撑位在8000美元附近,技术走势仍旧偏强,回调过后仍有继续上行并刷新历史高点的可能。国内来看,沪铜振荡下跌,从主力805合约1月23日低点和3月4日高点做黄金分割来看,期价在回试65500附近支撑后反弹在现货价格抗跌以及消费旺盛继续为期价提供支撑,关注伦铜走势,操作上多单轻仓持有。

  

  本周LME三个月期铝高位振荡,周一期铝下跌,受经济衰退预期引发的需求放缓忧虑影响;周二期铝继续下行,受美元反弹,基金属全面回落影响;周三期铝上涨,受美元大跌导致的基金属全面上涨带动;周四期铝振荡收平。沪铝本周大幅下跌,周五主力合约0805开盘19750,早盘下跌,期间振荡反弹,终盘收于19830,下跌25,成交量42072,持仓量64570,减仓1920手。新晋主力合约0806开盘19915,终盘收于20020,下跌10,成交量57230,持仓量61790,增仓3612手。

  本周LME铝库存大幅增加,截至周四总库存达到987325吨,较上周增加4万多吨,现货贴水基本与上周持平维持在35-40美元之间。国内来看,本周上期所铝库存增加8516吨,总库存170491吨,现货价格跟随期价下行,随着价格的下滑下游消费厂家低位少量买入,成交一般。

  香港3月21日消息,业内高层人士周三表示,过去三周,国内现货氧化铝价格已经下滑11%,今年目前为止价格已经下滑21%。冶炼厂消息人士指出,中国的铝冶炼厂向中国铝业以外的精炼厂以每吨3500-3600元支付氧化铝价格,而2月中旬每吨接近4000元,这减少了铝锭的生产成本,令铝价承压下行。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铝本周高位振荡,受经济衰退预期引发的需求放缓忧虑影响,同时库存的持续大幅增加亦令期价承压,期价有回补2月27日跳空缺口的可能,回调支撑位3000美元附近。国内来看,沪铝本周大幅下跌,国内氧化铝价格的大幅回落降低了铝锭的生产成本,前期作多资金离场令期价承压下行,今日期价回试19500后反弹,操作上空单获利离场,观望。

  

  LME三个月期锌本周振荡,周一期锌大幅下跌,受基金属全面回落影响;周二期锌冲高回落,跟随伦铜走势;周三期锌上涨,受美元大跌以及基金属全面上涨带动;周四期锌小幅上涨。沪锌本周基本跟随沪铜走势振荡行,周五主力合约0805开盘20900,早盘下跌,期间振荡,上午临近收盘反弹,午后扩大涨幅,终盘收于21290,上涨320,成交量207950,持仓量75462,减仓5644手。新晋主力合约0806开盘21005,终盘收于21530,上涨405,成交量88394,持仓量48536,增仓12394手。

  本周LME锌库存小幅增加,截至周四总库存123600吨,现货贴水基本与上周持平,维持在20美元附近。国内来看,本周上期所锌库存增加2641吨,总库存75351吨,现货价格跟随期价走低,市场观望氛围较浓,成交一般。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锌本周振荡,从去年10月15日高点和11月22日低点所作黄金分割来看,期价一度跌至2570美元下方,走势偏弱,短期内可能维持在2570-2690美元之间振荡。国内来看,沪锌振荡下行,从主力0805合约2月19日低点和3月4日高点作黄金分割来看,期价在20900附近获得支撑,目前方向仍不明朗,不过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预计下行空间不大,操作上空单了结离场,暂时观望。

  

  

  中期期货 温京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