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期期货:强麦五连阴,价格重心下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国内外小麦市场上演冰火两重天,国际小麦市场受到美国农业部报告利多的刺激连续大幅攀升,而国内强麦市场出现了五连阴的弱势行情。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走势,主要是由于国内外各自的基本面情况不同所致。国内市场,周边市场,尤其是豆类市场周初大幅跳水打压了市场看张人气,资金离场明显,其次,国内小麦现货市场稳中趋跌让强麦市场缺乏支撑,最后,现货市场的供给量增多也抑制了强麦的上涨空间。截止到周五ws0809合约报收于2130,同比上周同期下跌了51点,持仓同比减少9896手至136492手,成交量达1608622手。

   国际小麦近强远弱,本年度未来时间小麦供给依然偏紧。美国农业部公布2007/08小麦期末库存为2.42亿蒲,下降3000万蒲。小麦库存下降由于硬麦出口增加2500万蒲,饲用增加500万蒲。这是的美国硬红冬小麦库存下降到1.06亿蒲(下降1500万蒲),硬红春小麦库存下降到6300万蒲(下降1000万蒲),美国软红冬小麦库存不变,为3200万蒲。看起来农业部认为伊拉克会很快装运硬红冬小麦的购买-主要为旧作,这将使得美国旧作小麦库存下降到本年度最低的水平。2007/08全球小麦库存增加70万吨到1.10亿吨,2007印度小麦作物增加近100万吨到7581万吨。全球小麦库存的增加并不是个意外,但是会减弱利多气氛。

   国内市场面粉企业收购控制数量,农民上市量增多。小麦市场供给增多是近期小麦现货价格走弱的原因之一。目前面粉市场进入销售淡季,同时加之面粉出口已经受到限制,企业的开工率大打折扣,大多只有1个班左右的开工。与此同时近期面粉市场价格稳中走低,使得面粉企业采购显得较为谨慎,不少企业开始控制收购量。与此同时,农民即将开始春播,需要出售部分小麦变现,购买农资。本周农民的上市量明显增加。惜售心理开始缓解,面粉厂的收购量明显比前期增加。

   拍卖成交量再度萎缩,市场需求显示疲软。我国最低收购价小麦继续在安徽、河南进行竞价销售,本周第64次拍卖共投放托市麦438.28万吨,实际成交91.07万吨,成交率20.77%,较上周下降了2.26个百分点。成交均价,安徽市场1467元/吨,河南市场1491元/吨,每吨价格略跌了2-5元。在拍卖市场上,饲料企业居多。由于南方部分地区玉米和小麦持续倒挂,导致饲料厂纷纷更改配方,尤其是在鸭料中,有100%的替代。

   从技术上看,ws0809合约在自07年11月底以来的涨势的50%的回调位出现反复的争夺,尽管盘中几度跌破该位置,但是最终盘面还是站在2130这一支撑线上。不过盘中显示上涨的力度日渐乏力,资金离场导致能量匮乏。由于小麦市场缺乏题材刺激,使得盘面走势相对低沉,短期市场可能陷入盘局,下周密切关注产区天气的变化。

  

  撰写: 曹彦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