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期期货:连豆市场延续回调走势,多空争夺激烈方向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CBOT大豆市场横盘整理,经过前一周的大幅回调之后,市场逐渐企稳,豆粕豆油市场亦跟随大豆市场横盘震荡。美国3月份供需报告中性偏多,对市场具有支撑作用。报告中下调2007/08年度美国大豆年末库存至1.4亿蒲式耳,2月份预估为1.6亿蒲式耳,也低于分析师预估中值的1.53亿蒲式耳。库存数据的下降再次提示世界大豆供给紧张状况。不过,报告继续下调豆油用于生物柴油的使用数量,对豆油价格不利。本周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对市场据有支撑作用。不过,南美大豆上市的压力限制涨势。3月份以后,南美大豆逐渐上市,在南美总体丰产的情况下,世界大豆市场紧张状况有所缓解,在南美大豆主导世界市场的阶段,北半球大豆减产所导致的供给紧张题材已经炒作结束。随着南美大豆的上市以及中国政府调控市场,大豆走势不确定性增加,资金开始减持多单。从CFTC持仓报告来看,传统基金及指数基金连续两周减持大豆多单,随着资金的离场,市场再度发动涨势缺乏资金的配合。综合来看,短期大豆市场方向不明朗,市场可能继续震荡整理等待种植面积报告的指引。

  本周连豆市场延续调整走势,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市场成交异常活跃。周一豆类市场各品种全线跌停,而后展开横盘整理,回调走势出现企稳迹象。国家调控油脂市场的消息导致豆类市场由巅峰回落,暴涨暴跌的行情犹如过山车。随着市场的大幅下挫,市场的恐高情绪得以宣泄。经过前一周的回调之后,国家抛售植物油的利空消息逐渐消化,但市场看涨人气受到破坏。不过,在世界油脂市场供给紧张的供需格局支撑下,部分多头仍在坚守阵地,当期价下滑至关键技术位,多空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导致市场波动加剧。在期货市场延续回调走势的情况下,国内现货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大豆及豆粕市场经过调整之后,局部出现反弹。然而,前期涨幅巨大的豆油市场持续下跌。由于豆类市场期现货价格联动性较强,期货市场走势更为关键,而目前市场分歧较大,短期走势难以判断。结合国际市场情况来看,南美大豆逐渐上市,国内市场采购方向转向南美地区,进口成本较前期有所降低,然而近日阿根廷提高大豆及豆油出口关税,又会导致进口成本有所提高,总体来看,大豆进口成本回调的空间不大,对期货市场具有支撑作用。经过前期的暴跌之后,市场回调空间有限,不过人气修复需要较长时间,另外国家调控仍是上悬之剑,市场重新发动涨势也有一定难度,预计短期走势可能延续横盘整理行情,等新消息的指引。

  从技术上看,A901合约周K线图上受到2007年12月份以来涨势0.382回调位的支撑,长期上涨趋势得以保持;M809合约回升至3500整数关口之上,下一个目标位3580;Y809合约受到1月24日以来涨势0.618回调位的支撑,日K线图上均线交错,短期走势方向不明朗,周K线图上,跌破2007年9月以来涨势0.382回调位的支撑,仍处于回调走势之中。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