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期期货:玉米市场震荡整理,周边市场引领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CBOT玉米市场高位震荡,长期利多的基本面以及原油市场的持续走高提振玉米走势。3月份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呈中性,对美国玉米数据的预估维持2月份水准,上调了世界玉米产量及期末库存,但对市场走势影响不大。市场关注的重点仍在于种植面积的变化。2007年10月份以来,玉米市场步入上升趋势,然而涨幅落后与大豆小麦市场,随着农作物间比价关系的偏离,市场普遍预期今年玉米种植面积将缩减。美国农业部在年度农业展望论坛上预计,2008/09年度美国玉米种植面积为9000万英亩,较2007/08年度的9360万英亩下降3.85%。不过,种植面积数据仍要看3月底种植意向报告。随着近期大豆市场出现调整,玉米市场相对抗跌,后期种植面积仍存在变化。不过,玉米种植面积降低已成定局。在原油价格不断走高刺激生物能源需求上升,以及世界饲料需求刚性增加的支撑下,玉米市场后期走势继续看好。

  本周大连玉米市场震荡整理,周边大豆市场走势继续引领玉米行情。不过,由于玉米市场基本面逐渐好转,市场表现较为抗跌。目前国内现货市场呈现新特点,经过前期的积极销售,东北产区农民手中玉米留存比例降至30%左右,东北产区的供给压力得到缓解。国储增加在东北地区收储数量的消息也对产区市场产生提振作用。随着多元主体的入市,加工企业已经丧失优势地位,部分加工企业通过上调收购价格来增加收购数量。其中,松原赛力事达公司将收购价格上调20元/吨至1400元/吨,不过收购数量增加势头不明显,日收购数量不足2000吨。从产区来看,市场状况已经逐渐好转,价格底部已经出现。相比之下,南方地区随着到货数量的增加,价格日渐回落,国内市场玉米价格正向均衡状态演进。目前国内现货市场总体较为平稳,对期货市场具有支撑作用,但仍不支撑期货价格大幅上升。另外,养殖业恢复状况仍不理想,短期内对市场缺乏利好支撑。不过,东北产区炒作的春旱题材有升温迹象,据气象信息显示,黑龙江干旱区域继续扩大,虽然当地已经提前启动人工降雨,但对旱情缓解作用不明显。对于近期走势,应该继续关注东北产区旱情发展状况,玉米市场总体处于易涨难跌状态,但市场能否拓展上行空间则需要天气及养殖业利好的配合。C809合约报收1817,较上周下跌18个点,成交2962160手,持仓688610手,减仓58924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周K线图上1800整数关口提供支持,但市场成交量萎缩,加之均线胶着,短期走势方向不明朗,继续保持区间震荡操作思维。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