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物期货:郑糖本周低位震荡 现货压力又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5:35 文华财经

苏物期货:郑糖本周低位震荡现货压力又现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受灾之后,对甘蔗受灾情况的预期以及最近不断公布的生产数据对糖市的走势起着关键的作用。

  广西产区的最新情况:到2月29日,全区累计产糖573万吨,同比多产糖69万吨,受灾情的影响,平均产糖率只有12.27%,同比偏低了0.25%。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各糖厂都在抢收抢榨,满负荷的生产,当前是现货的淡销期,较高的产量使得各地的库存压力也逐步加大。到3月10日,广西的食糖产量已经超过630万吨。

  再看甘蔗留种的问题,除来宾、柳州蔗区会小规模的外调较小数量的蔗种以外,其他蔗区通过政府协调等方式,甘蔗留种的问题基本上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而且从目前的生长情况看,蔗芽的成活率比较高,前期大家一直都担心的下一个榨季会减产的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

  本周在供求矛盾趋缓,现货压力渐增的趋势下,现货市场订货价格快速回落,郑糖期货价格也在低位剧烈震荡。到目前为止,广西产区的产糖率并未有大幅的下降,仍保持在12-13%,产量估计也不会出现大幅减产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全国白糖在本榨季出现供求缺口的可能较小,所以保持中期空头思维,但因为有3500元/吨的收储价位的支撑,而且这前期现价格一直存在着较大的价差与背离,在操作时需控制节奏和仓量。

  (投资研究部 李砚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