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临沂将维修世界最长橡胶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1:30 金牛财顺

    山东临沂将维修世界最长橡胶坝 2008-3-14

     记者3月12日从临沂滨河景区管委会获悉,山东临沂市今年将投资245万元对小埠东橡胶坝实施维修,6月起橡胶坝将再现新姿。

     据介绍,小埠东橡胶坝是世界最长的橡胶坝,担负着临沂城景观用水、临沂电厂供水以及下游防洪、灌溉任务。经过10多年运行,东、西两岸调节闸老化漏水严重,同时出现闸门表面涂层锈蚀、行走支承运转不灵活、止水橡皮磨损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目前,汛期未到,正是施工的大好时机,临沂滨河景区管委会将投资245万元,实施橡胶坝调节闸闸门喷锌维修、西引水闸改造工程。本次调节闸维修工程主要对闸门及埋件进行除锈、喷锌、涂封闭漆,并对闸门及行走支承进行维修,更换止水装置,工程喷涂总面积2750平方米。西引水闸改造工程内容为拆除原闸启闭机地上部分及启闭设备,在原闸前设置4台手电两用蝶阀,修建蝶阀室,同时将原闸进水口部分进行封盖。改造后,在不改变原闸功能的基础上,可增加小埠东广场面积,达到美化环境的效果。

     整个工程计划于6月1日汛期前完工,维修工程和前期的围堰工作工期共计90天。目前西岸围堰已基本完成,即将进行西岸闸门喷锌和引水闸改造施工作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