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今年全球铜产量并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44 金牛财顺

    

    

     近期,瑞银一份金属报告认为,铜的供需可能会依然紧张。该投行认为,目前铜是唯一处于升水结构的基本金属,且因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大幅下降,现货升水正在逐步扩大。升水可以作为商品供需基本面紧张的一种确切信号,尤其表现在金属铜上。在铜市场,对供应中断甚至产量下降的担忧已经取代了需求下降的担忧。这些担忧以智利Codelco的情况为代表,其产量一直受到罢工、电力、水、硫酸短缺的威胁。Codelco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占全球铜矿供应的11%。

     目前伦期铜还在8000美元/吨的上方运行。截至记者发稿时,伦期铜价格最新报在8315美元附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