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待历史性的一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14 金牛财顺

    

    

     纽金04合约昨日已突破1000,06合约则摸高1005,伦金曾摸高999.79,距离1000仅一步之遥,历史性突破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了。

     据路透社11日报道,美国能源部情报局今天说,2008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将收缩。这是政府指出经济衰退的第一份官方预测报告。

     美国总统布什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美元汇率再次发表了冷淡的评论,一些市场人士可能将他的话解读为白宫默许美元贬值。美元指数在略为反弹了几日之后,再次放弃抵抗,大幅跳空低开,昨日已跌破72,预计今年将跌至70以下。

     国内股市跌破4000,众散户已现恐慌,期市其他品种则是暴涨暴跌,让人无所适从,现在只有黄金是最让人省心的品种,而且未来趋势易于把握。但沪金交易量却一直不见放大,建议投资者多多关注此品种,从长期来看投资黄金期货的收益率未必比其他品种低,而最关键的是不必每天提心吊胆,安心过夜。对于刚从股市转入期货的投资者来说,黄金期货更适合以前的投资思路。

     沪金0806合约昨日收涨2.22元/克,收于226.48元/克。

     □ 孙凡  中证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