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维持震荡,暂无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美元再创新低,美元指数跌破72,受此影响,原油、黄金继续上涨,原油冲击110美元,黄金期价突破1千美元。在经济滞胀影响下有色金属左右为难。铜价受到近日上海库存将大增,并且伦敦可能有万吨库存注入的消息影响表现较弱。昨日伦敦库存是小减的,但注销仓单亦下降,而有些地区出现增加,现货升水则略有回落,回到100美元之下,期价小幅下跌。从库存变化看,临近第三个周三,有一些空头交割行为打压现货升水,可能令本月的挤仓力度减弱,库存近期下降的空间可能不大。包括铜在内的有色金属处于通胀性支持与经济衰退担忧的矛盾中,无法走出方向,而技术上看,铜价维持高位的震荡没有方向,形态上有沉重之感,可能还有回落动作。沪铜昨日现货出现较大跌幅,可能与库存增加的传言有关,但考虑到无法进口,而旺季消费虽然启动缓慢,但可用库存毕竟在逐步减少,价格下跌空间也不大。但短线看,期价反复收阴,持仓减少,说明资金退出,可能还有小幅回落动作。由于技术上呈短线弱势,而挤仓因素带有不确实性,建议暂时观望,等待调整过程中逢低买入机会。今日在昨日价区内波动。

  伦铝昨日库存再增2万余吨,令总库存达到98万吨的两年最高水平,受此影响现货贴水也大幅扩大。库存动作明显告诉我们现货供应宽松,这样的基本面不支持任何挤仓的意图。但在原油不断创出新高而美元贬值加快的情况下,铝价下跌也很困难,期价维持窄幅震荡,没有方向。沪铝则主要受到国内氧化铝大幅降价,远期保值抛盘加大,现货报价仍然下跌,期价回到19800一线平台波动。期价可能还会维持这一平台震荡,等待现货的稳定。操作上平台内急跌短买,保持中线看多思路,逢低少量买入的策略。

  (倍特分析师:邓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