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NYBOT原糖大幅收高,郑糖近期基本面依然偏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四ICE世界原糖期货大幅上涨,创两日以来的新高,这主要是由于原油、黄金价格以及其他软商品上涨,刺激投机者采取买入操作,空头趁机进行适当的回补所致。当天,ICE食糖期货5月合约上涨43点,收于13.59美分,7月合约上涨40点,收于13.87美分。截止下午1:30,ICE电子交易总量为91297手;期权交易方面,有24113手看涨期权,有8817手看跌期权。

  消息面上:

  1.印度联邦政府指责国内21家糖厂,强调这些糖厂必须履行合约。这是由于印度国内食糖价格上涨,早前签订出口合约价格偏低,部分糖厂拒绝履行合约而致。

  2.从上周至本周三,巴西圣保罗州食糖出厂价格持续上涨。交易商称,本月底四月初,巴西中南部将开榨,目前该地区65%的甘蔗价格按照固定价格收购。

  3.巴西巴拉纳瓜港,巴西Bunge公司将向俄罗斯出口27500吨高等级食糖,法国Louis Dreyfus下周也将向俄罗斯出口34000吨食糖,不久英国Tate & Lyle公司将从改港出口加拿大33603吨食糖。

  4.巴西Mato Grosso do Sul and Parana省官员称,本周他们将与石油和燃气公司Petrobras (PBR)达成关于建立蔗制酒精和汽油输送管道的协定。

  5.巴西中央银行在周四的拍卖会上大量买入美元以坚挺美元,早在周三政府官员已经设法调整交易规则以支持美元,帮助出口商。

  6.周四,欧盟糖业管理委员会同意发放来自自由市场的4.35万吨食糖出口许可,但是,转售作为工业用途的食糖许可被减少,仅批准3000吨。

  7.昨日,郑商所公布了新增设的六家白糖指定交割仓库。这六家今起即可开展业务的交割库分别为:中国糖酒集团成都有限责任公司、中糖世纪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中糖储备糖库、东莞市制糖厂有限公司、日照凌非华商仓储有限公司、陕西西瑞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为白糖指定交割仓库。

  8.国内现货市场价格昨天价格大多下调,部分地区不变,成交一般。

  国内郑糖:综合目前情况,中期基本面偏于利空,后期焦点将转向消费,预计近期郑糖震荡走低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空单建议持有,以逢高沽空为主。

  中辉期货 董君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