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arrick黄金公司向中国寻求银提纯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01 金牛财顺

    

        大部分时候中国都是以寻求国外技术身份出现在国际市场的,但眼下却出现了逆转。12日,世界最大的采金集团Barrick黄金公司向中国研究人员发出邀请,寻求解决该公司在阿根廷的Veladero矿石中提取银的技术方案。

       Barrick黄金公司目前急需采用创新的银提取技术,来提升Veladero矿的开采周期,以提升该矿的效益率和回报率。为此该公司许诺如中国科学家就这一采矿业难题提供新技术并转让新的方法,将给予1,000万美元的回报。

       Barrick加拿大温哥华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王乾坤博士表示,希望中国的研究人员能够了解这个机会,并提供Barrick正在寻求的创新解决方案。王乾坤承诺,除1,000万美元外,Barrick还会对有创新的建议提供研发资金,同时在项目展开的每个步骤提供相应的资金、技术、资源和团队的支持。关于技术的需求,王乾坤表示,提取计划必须要具有技术性、经济性、环保性以及符合该公司的安全要求。

       据悉,除中国外,Barrick黄金公司还向一些采矿业大国如加拿大、俄罗斯、印度的科研人员发出邀请,期望得到技术转让。据悉,Barrick表示目前收到了120多份技术报告。这意味着中国在该领域的技术转让将遇到多方挑战。

       分析认为,这是中国采矿技术面临的绝好机会,或许成为国际技术合作和转让的突破。

       据了解,Veladero矿于2005年10月投入生产,2006年全年黄金产量超过50万盎司,同时该矿山拥有丰富的白银,已确定的银储量高达1.8亿盎司,但开采具有很大难度,目前的采收率只有6.7%。

       Barrick在黄金生产行业拥有最大的资源储备,2006年Barrick的销售总额为56.36亿美元,纯利润达到15.06亿美元。据了解,截至2007年,该公司探明的可经济开采的矿物储备就包括1.23亿盎司金和60亿磅铜,同时金矿中含银量9.64亿盎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