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旱区范围扩大 旱情仍将持续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01 金牛财顺

    

    

     据新华网哈尔滨3月13日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了解到,根据最新一轮全省土壤墒情观测结果,黑龙江省目前旱区范围明显扩大,已超过去年同期。有关专家认为,黑龙江省旱情仍将持续加重。

     黑龙江省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对3月8日全省各地土壤墒情观测结果进行了分析:黑龙江省西

     部和中部大部地区耕层0-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在70%以下,处于干旱状态,旱区范围很大,其中西南部、哈尔滨大部及绥化市、林口、东宁等县市土壤相对湿度在50%以下,旱情严重。与2月28日全省土壤墒情情况相比,旱区明显扩大。与去年同期相比,黑龙江省旱区范围也明显扩大。

     黑龙江省气象台专家介绍,2月份黑龙江省全省几乎无明显降水。虽然3月12日晚有一场降水,但雨量很小,对旱情起不到明显缓解作用,且西部连年干旱的龙江、甘南、泰来等地滴雨未下。另据预测,今年春季黑龙江省降水量将接近常年略少,气温略高,且大风天气较多,土壤容易失墒,因此干旱地区的旱情仍将持续加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