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郑棉交投陷入低迷,日间波动幅度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在国内棉花市场期、现价差回归之后,整个期棉市场伴随周边商品市场的低迷,再次陷入不振,日间波动幅度有限,成交、持仓也渐渐沦落,不免市场对后市的看法重新陷入分歧之中,总体而言,后期走向需要把握两个重要方面:

  

  其一,后市的现货动向。3月份过去的交易日里,现货棉始终维持平稳波动,涨价也主要集中在棉花的资金利息方面,同时由于纺织企业的资金问题始终未能有效解决,可谓购棉意愿有之,实际动作有限,尽管从推算的角度考虑,库存棉日日减少,但却始终未现现货棉的购销高峰;而囤棉企业暂时性仍处于相对有利地位,全球包括中国趋势性的看涨棉花后市不改背景,加上农发行还贷期目前来看依旧偏早,等待卖个高价钱仍是多数有棉企业共同的心声,所以在这样的局面下,现货市场长期维持了平稳的态势,也正因为此,带来期货价格如过山车的涨跌,所以,没有现货的配合,期货大幅走出低估还要三思,也是跟踪期价的重要一个参考;

  

  其二,内外棉的价差如何回归。在最近国内期货市场较现货相比中规中矩的过程中,国际期棉依然是加剧波动,非跌停即涨停,或者是盘中大幅波动,总体市场的走势难以把握,但对于国内期货盘面的价格比较依然属于偏高,现货市场进口港口提货价更是远高于国内上千元,所以这种外高内地的局面,在中国无法贸易出口的情况下,如何走向回归,对后市行情影响也将极其重要。从近期中国棉花现货以及贸易情况,国际USDA公布的月度报告,美棉出口周报来看,国际棉花市场所遇到的高价抑制消费现象十分突出,短期内这种高位局面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但如果中国长期保持低迷的进口,且国内现货看不到大涨的希望,国际基金能否就此维持高位的ICE期棉市场,很值得大家思考;而且国内局面更多的呈现出外棉上涨国内不跟,国际下跌国内跟跌这样的一个走向,内外市场棉价的价差回归耐人寻味。

  

  上述两方面的分析,尽管有不同的角度,但最终归结到一点还是现货市场的消化能力问题,解决了此,市场方向将无疑会逐渐趋于明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