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辰期货:美原油创出新高 燃料油压力难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美元的贬值令愈发走强的原油期货市场受到投机资金的追捧,昨日原油价格冲上110美元大关,期价在上周站稳100美元大关后,牛市冲天,然而,国内燃料油期货价格却迟迟得不到上涨动力,维持在4400一线以下的区域维持震荡。今日国内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0805尾盘报收4320点,微跌13点,全天成交比较活跃,日内共成交92140手,日内增仓1122手。

  基本面上,美国1月份贸易逆差比上月略增0.6%,主要是因为美国对不断涨价的能源需求旺盛。美元近几个月的疲软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美国的出口,但逆差并未因此缩小,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强劲的石油需求和以美元结算的石油价格大涨,美国1月份的原油进口额超过了270亿美元。

  而国内方面,2月份CPI上涨8.7%,物价上涨压力继续加大。对此,国家发改委专家昨天表示,适当控制成品油价格将成为抑制物价过度上涨最有效的调控方式之一。因此宏观调控在短期内将令过内外油价形成外强内弱的格局,但长期而言,油价仍将以上涨趋势为主。

  技术上,原油期货均线支撑强烈,同时市场多头情绪并没有减退的迹象,油价仍有上攻趋势,沪油受制于4400一线的压力平台,持仓上,在上周调控压力下持仓有所减少后,本周持仓开始出现增加,说明主力多头并没有因调控而放弃买多的观点,而正是近期的高位整理令前期各技术指标开始回归,内外价差奖逐步将势能转变成上涨动能,笔者认为,后市燃料油仍以上涨为主,只是短期压力难破,维持震荡局面。

  投资建议:谨慎买入。(王让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