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良茂期货:玉米区间震荡,市场等待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玉米0809合约今日1815元开盘小幅低开后,急速下探至全天低点1802元企稳反弹,随后重回开盘价附近保持窄幅区间震荡,尾盘小幅拉高,收盘报1820元,今日成交量41万手,持仓量小幅增加1.7万手。

  

  玉米市场缺乏新的利多信息,整体处于盘整格局,隔夜CBOT玉米收低,5月合约收盘报567美分,12月合约收盘报579美分,今日CBOT玉米电子盘高位震荡,小幅回落,美玉米05合约保持在560美分上方运行;能源价格高位运行,燃料乙醇概念对玉米价格构成有力支撑,美元继续大幅下挫,大豆价格大幅上涨使玉米失去比价优势,玉米种植面积可能会相应的减少,引起2009/10年度的玉米供应量减少,而生物能源的长期需求将会持续,相信玉米的牛市格局将长期维持,国内玉米短期缺乏方向,市场人气涣散,多空受到大豆、豆油暴涨暴跌影响,风险意识明显增强,入市非常谨慎,国家宏观调控限制了上涨的空间,外盘的玉米高位运行给国内玉米价格形成有利的支撑,下跌空间更加有限。

  

  建议:可在0809合约保持震荡市操作思路,高抛低吸,注意止损,预计短期空间在1800-1850元之间。

  

   良茂期货 / 周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