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银河期货:连豆探底反弹 延续调整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6: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大连大豆探底反弹走势振荡,连豆可能处于3月4日以来的中期调整走势之中,建议中线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在美国三大农产品中,大豆表现最为疲软,而小麦在经历高位剧烈振荡后远期合约再度创出新高,牛市顽强的生命力可见一斑,玉米也在刷新历史高点后的调整走势之中,从这两个品种的走势看,完全没有到顶的可能,大豆的下跌也只可能是对前期连续上涨的一种调整,从调整的角度来看,与玉米和小麦曾经历的调整相比,并没有过分的地方,在始于2006年的农产品大牛市中,玉米曾经历了30%幅度的回调,小麦也曾经历23%的回调,大豆目前的回调幅度仅为14%。整个商品大牛市的基础美元贬值和通货膨胀没有改变,长期的利多支撑仍然有效,大豆在经过短期的利空因素打压之后有望回到牛市的轨道之中。

  

  进口成本方面,近期海运费用有小幅上涨,人民币经过一段时间的小幅盘整后又开始加速升值,似乎表明政府通过升值调控通胀的意图。按1%的关税计算,今年7月船期的巴西大豆进口成本约为5024元/吨,今年11月船期的美豆到港成本为5090元/吨。

  

   技术分析,虽然价格大幅回落但仍不能判断美豆长期牛市的结束,美豆5月合约可能处于3月3日以来的中期(1~2个月)调整走势之中,不排除美豆经过充分调整后再度上涨的可能。国内方面,单从K线形态的角度分析,近来曲折反复的下跌走势更像是对前期凌厉上涨的一种调整,而不是下跌的主跌浪,豆一809、901合约目前可能处于3月4日以来的中期调整或下跌走势之中,调整结束后有望走出新的上升趋势,建议中线保持观望。盘中观点将在QQ群:46012305中交流。

   王晓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