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期货:玉米探低回升 抗跌迹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5:20 文华财经

中粮期货:玉米探低回升抗跌迹象明显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日大连玉米探低回升,抗跌迹象明显。早盘,两个活跃月份合约都出现了一波急速下探的走势,但随着豆类品种的走强,玉米也开始振荡走高,收复了早盘的跌幅。午后,期价保持窄幅波动。尾市C0809收盘于1820元/吨,增仓17112手;C0901收盘于1991元/吨,减仓5238手。盘面上看,当日玉米主力合约先抑后扬,表现抗跌,后市可逢低点适量买入。

  为加强粮食市场调控,稳定玉米市场价格,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在前期已收购黑龙江省100万吨中央储备玉米和国家临时储存玉米的基础上,昨日国家有关部门又下达了收购第二批120万吨国家临时储存玉米收购计划。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设在全省玉米主产区的123个收购库点开始执行第二批国家临时储存玉米收购任务。

  这次玉米收购执行的价格是每公斤二等标准玉米一元三角八分,等级差价每公斤0.04元,原则上三等以下玉米不收购。

  为了做好这次玉米收购工作,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要求各指定收购库点不准压等压价、提等提价,要及时结算售粮款,不准打白条。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农民手中还有350多万吨玉米没有销售,这次国家启动第二批临时储存玉米收购计划,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农民备耕资金压力。

  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农产品事业部 崔伟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