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石脑油价格上涨,受原油涨势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4:14 金牛财顺

    

    

     据首尔3月13日消息,亚洲石脑油价格周四升至每吨920美元上方,受隔夜原油走强推动,但较布兰特原油升水维持处于低位,因石化企业的利润疲软。

     4月下半月基准公开规格石脑油价格上升至每吨921.0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911.25美元。

     裂解价差持稳于约每吨125.00美元,周三裂解价差曾一度跌至6个月低点,因处于纪录高位的石脑油价格令利润缩减。

     一终端用户表示,利润受损,因乙烯价格并不与劲升的原油价格保持同步。

     三星道达尔(Samsung Total)是本地区主要石化企业中最近削减裂解装置开工率的,因原料价格处于高位。

     本月韩国石化公司将把其年产能850,000吨的石脑油裂解装置从全副开工调降10%。

     本月稍早,韩国最大的炼油厂SK Energy将其最大的裂解装置的开工削减20%,因石脑油价格处于高位。

     截至0257 GMT,ICE 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7美分至每桶106.1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