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海通期货:外盘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国内豆类受调控刺激大幅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1: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BOT大豆延续震荡走势,冲高回落收于低位,上行抛压较重,美元持续维持弱势、原油再创新高给与大豆期价回稳以良好的支持,虽然调整趋于缓和但是并没有结束,南美新豆集中上市及技术性弱势仍将压制期价上行空间,短期可能在1400点附近维持整理震荡,预计1350点会有较好的短期支撑。近日公布最新供需报告数据显示,世界大豆期末库存调高162万吨,消费量调高50.3万吨,产量调低22万吨,美国库存下调2000万蒲式耳,总体而言相对于上次而言调整幅度不大,对市场影响有限,市场关注的焦点可能转向南美的产量,众多机构纷纷提高对南美产量的预估,但是数据显示07/08年度供需关系仍然非常紧张。

  

  近日国内现货市场受到了期货市场剧烈波动的冲击大幅滑落,但是由于国内大豆供应较为紧张,需求仍显旺盛,因此,昨日豆类价格波幅不大,豆粕价格尤为坚挺,继续下调空间有限。前期由于两会期间频传价格调控政策及措施,加之外盘持续暴挫,豆油领跌,多头获利平仓,资金撤退,连豆亦撇开基本面偏紧因素跟随回落,目前虽然调整阶段并没有结束,但后市已经摆脱暴跌局面,进入震荡格局,昨日连豆受美电子盘滑落带动和央行发行票据收缩流动性的调控措施的刺激,豆类增仓放量大幅下滑,豆油封于跌停,多头人气涣散,市场心态脆弱,期价上行压力增加,面对震荡行情投资者可轻仓短线操作不宜追涨杀跌,A901第一支撑位4400点附近。(海通期货/李勇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