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连豆大幅震荡,短期依然看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连豆A0809开盘5191,较昨日高开26点,之后震荡走高,但受我国抛售豆油的传言以及南美大豆上市等利空消息的影响,连豆盘中出现多杀多行情,期货价格快速下跌,最低至5000,午盘有新的买盘涌入,使得价格有所回升,终盘报收5073,跌92点,跌幅1.78%。成交量、持仓量双双大增,成交1207010手,持仓增加51982手至362278手。技术上,受30日均线强力支撑,日K线收一下影线较长的长阴,MACD指标死叉向下扩散开去,近期的弱势格局仍将继续。

  CBOT美豆5月合约小涨1.25美分/蒲式耳,报收于1407.75美分/蒲式耳。美国农业部3月11日公布三月供需报告,将07/08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预估值从上月的10.05亿蒲式耳提高到10.25亿蒲式耳,显示美国大豆出口需求旺盛,同时USDA将本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估值从上月的1.6亿蒲式耳下调到1.4亿蒲式耳。在全球大豆方面,USDA将巴西今年大豆产量从6100万吨下调到6050万吨,阿根廷大豆产量维持在4700万吨。中国本年度进口预估值亦维持在3400万吨。总的来看,南美新豆上市对近期大豆价格压力有一定压力,但USDA的利多数据预计将给期价提供一定支撑。现货方面,进口美豆(四月)到港成本5291元/吨,南美大豆(五月)到港成本5039元/吨。由于受南美大豆上市消息冲击,国产大豆市场销售气愤很好,现货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调。

  刁秋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