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郑棉逆外盘而动,国内商品飘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在昨天稍时稳定过后,今日国内商品市场、金融股市普遍飘绿,尽管隔夜美棉涨停,但今日郑棉高开也难以摆脱这种氛围的影响,盘中一度出现中幅低探行情,整个市场笼罩在一种偏空的氛围中:

  无疑,整个资金态度,市场的氛围,对目前的行情起到主要推动作用。应该说,昨晚美联储联合欧洲主要央行宣布了相关的注资金融系统资金政策,并带来了纽约股市近5年来最大的反弹幅度,暂时对市场金融恐慌情绪形成了一定的缓解,但国内市场显然对这样的信息反映度乏却,纷纷高开或平开的股市、商品期货均在上午10点半后大幅下跌;总结其原因,一个很大的因素在于目前整个国内市场资金对于国家可能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政策、资金不愿意进一步入市等有很大关系,观望成为了目前无论股市还是商品期货均有的一致看法;

  回到棉花市场,郑州期棉置隔夜外盘涨停而不顾,应该说,还是基于国内现货的基本面状况,同时在回调幅度方面,也低于周边农产品幅度,市场理性的参与再次获得了较周边市场的比较优势。目前现货市场并没有因为期棉的大幅涨跌而出现急速的波动,行情依旧维持平稳,并最终作用于目前的期棉市场,从价差角度考虑,对近月CF805合约,考虑仓储成本,资金利息,以及增值税等方面,15000元上下区间100点,基本也封堵了期货价格进一步下跌空间,也正基于此,期棉进一步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维持区间整理,并等待周边现货变化、资金的动向,将可能是近段时期市场的主要走向。

  对于投资者而言,面对普遍飘绿的行情,整个商品期货市场资金的观望情绪浓厚,基本面一段时期将可能作用有限,密切关注资金特点的异动可能是最明确的选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