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大幅收低,周边豆类品种重挫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大跌,周边豆类品种重挫拖累。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3月供需报告维持玉米库存不变在14.38亿蒲式耳,对玉米市场的影响为中性。追随小麦大豆及原油市场强势,隔夜CBOT玉米期货小幅上涨。隔夜美盘表现较好,大连玉米期货早盘一度呈现窄幅波动格局,不过很快由于大豆和豆油期货的急速下跌,玉米价格亦跟随快速回落至1800元附近,午后期价企稳后小幅反弹,基本保持低位振荡态势至收盘,日内901合约再次大幅增仓3万余手。因供应稳定,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大多持平,产区的农民增加了销售量,同时来自饲料部门的需求亦上升,库存下降、干旱忧虑以及肥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涨均帮助支撑玉米价格。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合约收报1,81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2元,成交578,814手,持仓680,932手。

  

  一德期货分析师指出,因玉米价格目前处于一个相对底部,资金正在逐步介入,后市活跃可期。后市养殖业逐步向好的趋势比较明确,饲料企业需求逐步增加的趋势也比较明确,而农户手中余粮消耗将会逐日减少,另外,东北西南部及华北大部仍无明显降水,干旱仍然没有减缓的迹象,反而可能因最近几天的风力加大而继续发展,远期合约价格也因此得到强力支撑。

  

  背景资料:周二CBOT玉米期货小涨,追随小麦和原油市场强势。玉米期货各月合约上扬1到13美分不等,3月合约涨8-1/2美分报每蒲式耳5.64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