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大幅下挫,远月合约较为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7:01 金牛财顺

    周二CBOT玉米市场创新高,小麦市场的涨停以及原油市场的大涨提振玉米走势。美国农业部3月份供需报告中性偏空,但周边市场的上涨以及长期利多前景给予市场支撑。在3月份供需报告中,美国玉米数据与2月份预估持平,但是上调了2007/08年度世界玉米产量及期末库存。不过,报告对市场影响不多,市场关注的重点仍在于3月份底公布的种植意向报告。在种植面积减少的预期之下,后期玉米市场还将继续拓展上行空间。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大幅下挫,周边市场的回落拖累玉米走势。在长期前景看好的预期下,远月合约较为抗跌,C901合约大举增仓。国内现货市场没有变化,产区供给压力逐渐缓解,销区市场随着到货量增加价格有所回落。另外,目前国内养殖业的恢复状况并不理想,对玉米市场的支撑作用并未体现。综合基本面状况来看,玉米市场利空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但目前缺乏养殖业的支撑,市场也不具备大涨的条件。近期玉米期货市场走势受到周边市场左右,不过由于前期玉米市场上涨幅度有限,市场下跌空间不多,对于近期走势仍以震荡市看待。C0809合约报收1812,下跌22个点,成交578814手,持仓量680932手,减仓16054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下探到1月22日以来涨势的50%回调位受到支撑,可以在1800-1810附近买入。

    

    撰 写: 吴秋娟 联系方式: TEL:0411-39815931

     MSN:wqj5263@hotmail.com

     E-MAIL:wuqiujuan@cifco.net.cn

     QQ:80265047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