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良茂期货:玉米震荡中寻求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6: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玉米0809合约今日1837元开盘后震荡向下,盘中由于大豆豆油的急速下跌影响,快速杀跌至1800元附近企稳,午后小幅拉升,保持低位横盘,收盘报元,今日成交量50.3万手,持仓量小幅减少0.3万手。

  

  USDA3月报告对玉米影响呈中性,今日上涨多受投机买盘推动,农业部预测的2007/08年度美国玉米结转库存为14.38亿蒲式耳,和上月持平,略高于市场预测;全球玉米结转库存量为1.04亿吨,略高于上月报告的1.019亿吨,今日CBOT玉米电子盘受大豆、豆油下跌拖累,出现小幅高位回落,但继续保持在560美分上方盘整,能源价格高位运行,燃料乙醇概念对玉米价格构成有力支撑,美元保持低位,大豆价格大幅上涨使玉米失去比价优势,玉米种植面积可能会相应的减少,会使2009/10年度的玉米供应量有所减少,相信玉米的牛市格局将长期维持,国内玉米短期缺乏方向,保持横盘整理态势,国家宏观调控限制了上涨的空间,外盘的玉米高位运行给国内玉米价格形成有利的支撑,下跌空间更加有限。

  

  建议:可在0809合约保持震荡市操作思路,高抛低吸,注意止损,预计短期空间在1800-1850元之间。

  

   良茂期货 / 周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