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金石期货:内外背离,沪油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6: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国际方面:美国纽约原油期货3月11日再创新高,新买家未理会好坏参半的原油需求预期数据,而是追随了过去几周油价的上升势头。纽约商交所4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85美分,至108.75美元/桶,涨幅0.8%,前夜一度触及盘中历史高点109.72美元/桶。

   周二美元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向金融市场注资举措后走强。国际能源署周二将2008年全球油品需求预期值小幅下调,预计2008年全球油品需求预期较上个月的预期值下调10万桶/日,至8,750万桶/日的水平,较2007年需求上升2%。国际能源署表示居高不下的原油价格继续削弱美国和其他工业国家的石油需求,但是同时警告这对当前油价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缓解作用,因为中国和其他市场的需求强劲。此外,能源情报署周二表示预期缓慢的经济和创记录高油价将使得美国2008年油品需求每日增长仅仅为4万桶,至2074万桶/日的水平。

   市场参与人士称,交易人士寻求借原油期货过去一个月上涨逾20美元的势头获利,这似乎是推动市场走高的原因。

   今日沪油,继续表现疲弱,全天总成交72766手,持仓47888增4164手,原油短期警惕高位运行风险。操作建议:维持昨日观点,短期将围绕4300附近震荡,短线交易.(陈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