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高位窄幅盘整延续 多空双方博弈日趋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5:34 文华财经

金价高位窄幅盘整延续多空双方博弈日趋激烈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娜)--据美联储注资举措暂时会提振“摇摇欲坠”的美元,周二公布的ABC/华盛顿邮报调查显示,最近一周美国消费者信心有所上升,美元短期出现一定反弹。但这些措施可能难以根治金融市场顽疾,且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十分黯淡,难改美元长期疲软局面;

  ?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二表示,金融公司需要确保自身有足够的资金应对目前的市场动荡。货币金融体系动荡可能再次促使资金向商品领域和贵金属市场转移,以寻求避险;

  南非07年黄金产量下降7.4%至254,685千克;中国07年黄金产量快速上升12.7%至270.5吨,黄金供给仍维持一定平衡,供求因素短期对金价走势影响程度可能相对较小。

  行情回顾:

  昨日隔夜盘COMEX 4月期金开于每盎司975.0美元,最高上冲至987.2美元后得获利了结盘打压至966.1美元,尾盘拉升收于976.0美元,上涨4.2美元。今日纽约黄金电子盘美黄金连振荡小幅上扬,午间14点31分,最新价为975.8美元,上涨2.2美元。今日是沪期金6月小幅高开于每克224.97元,午后下挫至223.79元,尾盘拉升收于224.26元,下跌0.69元。6月主力合约成交量14300手,持仓量为35118手,与昨日基本持平。

  外汇方面,由于美联储和加拿大、英国、欧洲等央行联合向信贷市场注资,美元回稳回升,美元指数反弹至73.4;原油方面:COMEX原油触及109.72美元新高,但国际能源署(IEA)周二称全球今年石油需求将略低于原先的预期,以及美元短期起稳,油价有待高位确认。

  走势预测:

  各央行的联合注资使美元起稳,减弱美元贬值对金价的助推作用。对金融信用体系和美国经济担忧,可能使资金再次进入商品和黄金市场寻求避险。COMEX期金单日收盘涨跌幅度较小,但盘中大幅振荡,显示多空双方较量日益激烈,多空转换频率加快。

  近日沪期金合约与美盘走势基本一致,今日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交织,多空力量渐有分晓。从技术上看,沪期金06合约有触及223后反弹的可能,投资者可在金价回试时介入,短期做多,止损位222。由于美盘期金短期走势仍不明朗,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降低风险。

  谢志超/海通期货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