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智囊团:锌盘中视点3-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3:44 金牛财顺

    锌:

    基本面:

    1、基本面偏弱,期锌对资金吸引力偏弱。

    LME期锌在反弹冲高后又回到前日的低点徘徊,在近期基本金属市场金融属性超过了商品属性的情况下,基金为规避通货膨胀风险而将资金集中于有色金属市场,市场也形成了一定的泡沫,部分对冲基金和退休基金认为锌没有更大的投资价值,出现获利离场。

    2、伦锌11日库存123900-25(吨),注销仓单5250-75(吨),注销仓单占总库存比例为4.24%(10日为4.29%),现货贴水19.5美元(10日是贴水21美元)。10日持仓:总持仓203780+160(手)。(库存及注销仓单为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的增减,持仓为前一交易日与再前交易日的增减)

    3、国内高位库存,需求消化困难。

    交易所库存正在上升,亚洲的库存回升,全球供应2008年将上升导致更多的库存建立.

    国内锌价高和最近的产量损失在中国继续不利于大量的出口

    精矿供应快速增长激发了精炼产量的强劲增长.矿供应可能在未来进一步增长, 但是冶炼瓶颈可能会发展.

    技术面:

    在压力线附近徘徊,如进一步下探多头可在20000建仓买入。短期应继续观望。

    操作策略:离场观望。

    联系热线:61090829 13917205607  朱君 先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