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外糖市双双回调 长期多头趋势不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3:15 西南期货

国内外糖市双双回调长期多头趋势不改(2)

  虽然销糖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但是销糖率缺出现了下降,本榨季产量消费量均出现增加,从目前产销数据看,销糖率仍然偏低,国内库存比较充足。

   国内外糖市双双回调长期多头趋势不改(2)

  图7 全国食糖月度产销进度表

  4 一周新闻回顾

  巴西:本周待出口的食糖数量回升

  据巴西Williams船务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的最近一周里,巴西港口待装糖船数量从上周的22艘增至23艘,计划下个月外运出口的 食糖数量从上周的37.12万吨增至46.42万吨。其中南部桑特斯港的外运量从上周的20.09万吨增至22.56万吨;东北部macieo港的外运量 从上周的10.73万吨增至16.44万吨。 在待装出口的食糖中,高品质原糖(VHP)的数量从上周的23.61万吨增至33.06万吨;色值为45的A级精制糖的数量从上周的10.23万吨降至 8.73万吨;150色值的B级白糖数量从上周的3.29万吨增至4.64万吨。由于目前中南部处于停榨期间,进入巴西港口待外运的食糖数量较少。

  巴西:甘蔗酒精成本优势明显

  国际糖业机构FOLicht一高级分析师称,巴西今年的酒精出口量将从去年的35亿升增40亿升,出口量的增长部分是由于美国和欧盟的需求强劲。与 2006年相比,2007年甘蔗酒精的成本仅上升4%,而玉米酒精成本大幅增加45%,小麦酒精成本增加43%,这也意味着巴西酒精成本竞争优势明显提高。

  巴西:预计下榨季酒精用蔗比例达57%

  巴西糖业咨询机构Datagro主管称,2008/09榨季巴西酒精用蔗比例将达到57%,高于2007/08榨季56%的水平。Datagro估计 2008/09榨季巴西中南部的甘蔗产量将从07/08榨季的4.31亿吨增至4.80亿吨,估计新榨季的产糖量有望增长200万吨。2007/08榨季 巴西甘蔗产量增长14.8%,Datagro预计在未来6年中巴西甘蔗产量将以每年6.2%的速度增长。

  巴西:2月份食糖和酒精出口量有所增加

  周五巴西外贸部称,2008年2月份巴西的食糖出口量达122.84万吨,高于1月份的120.72万吨和去年同期的113.7万吨。在出口的食糖中,原 糖数量为74.72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67.06万吨,白糖出口数量为48.12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46.64万吨。2月份巴西酒精出口量为3.65 亿升,高于1月份的2.204亿升和去年同期的2.078亿升。

  泰国:已产536万吨食糖

  泰国甘蔗和食糖管理局(TCSC)称,截至2月28日,泰国07/08榨季已入榨甘蔗5188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4910万吨。已生产食糖53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1%。在生产的食糖中,原糖数量为343万吨,白糖数量为193万吨。

  Abare预计未来4-5年内国际糖价将回落

  澳大利亚农业和资源经济局(Abare)称,预计本财政年度(截至6月30日)国际食糖均价将达到13美分,但下一财年可能将回落至12.1美分,到 2012-2013财年将保持在10美分以上。Abare表示,全球食糖市场基本面并不乐观,本财年全球食糖库存预计将增长17%,但在此情况下,目前糖 价表现得如此强劲确是出乎意料。

  Abare预计未来4-5年内巴西的产量将增长20%,而国际糖价将会回落至11美分/磅一带。但Abare首席商品分析师表示,未来生物燃料需求增加的仍是糖价的助推剂,虽然巴西甘蔗产量连创新高,但从中期上看,未来蔗产酒精需求的增长将继续为糖价提供支撑。Abare预计下一财年全球的食糖产量为1.656亿吨,低于本财年的1.69亿吨。而下一财年全球食糖消费量预计将从本财年的1.573亿吨增至1.627亿吨。

  西南期货 许亮

[上一页] [1] [2]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