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原油接连冲高 沪油表现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20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原油接连冲高沪油表现偏弱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一、行情描述

  在受到周一美国原油大幅上扬,并以高位报收的影响,国内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805大幅跳空高开81元,试图出上冲前期高点,但在4390元,平抛回落。收盘以次低点报收,较上一交易日涨33元,成交量与持仓量再次小幅减少,交投面临沪油高位,表现出谨慎态度,也较为清晰地显示出沪油疲弱状态,高位震荡加剧。日k线已光脚中阴线报收,均量线以及macd都即将形成向下交叉,注意回调风险。

  二、基本面分析

  美国能源信息部(EIA)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油价创新高将导致美国今年的原油需求仅会增长4万桶/天。该机构预计,美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率将小幅放缓,下半年将开始恢复增长,而全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将跌至2001年以来最低的1.3%。

  EIA周三将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数据,据调查预期3月7日当周石油库存将增加17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00万桶,料馏分油的库存减少将对油价起到抵消原油库存增加的影响。

  亚洲油品纸货价格周二上涨,但西方套利船货流入料制约燃料油价格。3月石脑油价格触及纪录高位,即期3月石脑油纸货价格首次升穿100美元至每桶100.15美元,受亚洲终端用户的新的需求推动。但涨势受到来自欧洲的套利船货流入增加打压,至少有360000石脑油将从3月末起运往亚洲。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11日称,中国2月份将石脑油、燃料油和其他成品油的消费税提高两倍的措施可能会产生意想之外的后果,这一措施可能抑制国内市场供应,并迫使政府增加燃料补贴支出。

  三、后市研判

  原油连续冲击高点,已经逼近了110美元的整数关口。但是沪油的走势明显偏弱,预计今日高开后,仍有可能回落。在原油面临小关口的压力前,回调风险日益加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观望为主,前期多单可以适当减磅。

  

  鲁证期货 杨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