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证期货:沪金0812合约被低估,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13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 沪金近来人气低迷,主力合约0806开盘226.50元,全天波动不大,收报224.10元,微跌0.60元/克,成交仅13184手。7月合约更是只成交78手,有趣的是0812合约却成交了近800手,说明投资者更看好黄金的长期走势,并且希望长线持有,而且0812合约昨日收于224.10,较近月合约低0.5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下。

   外盘黄金昨日依然走势平平,伦金收于972.48,不涨不跌。纽约金0806合约倒是一度冲高991,但受伦金下跌的影响,最终收于980.89,收涨4.3美元/盎司。

   据道琼斯法兰克福3月11日消息,欧洲央行周二称,为减轻融资市场重新出现的压力,央行将重新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欧洲央行将通过定期拍卖工具提供最多150亿美元的资金,期限为28天。受此消息提振,美元指数重回73,道指涨400多点。

   最近一段时间原油价格飞速上涨,但黄金却踯躅不前,黄金与原油价格有很高的正相关性,尽管最近几天美元指数暂企稳,但这只是暂时现象,3月18日FED至少降息50基点,美元会继续贬值,所以黄金突破1000不成问题,目前的盘整正是逢低介入的时候,多单持有。

  (孙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