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金震荡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金震荡走低

  ⊙本报记者 黄嵘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金震荡走低,午盘后出现了大幅跳水行情。主力0806合约以225.00元开盘,小幅低开0.25元,整个早盘,期价基本围绕前一交易日的结算价225元附近窄幅波动;午盘之后,期金价格忽然出现大幅跳水,最低跌至224.11元,直到接近收盘价,价格才有所回升。0806合约最后收于224.60元,小幅下跌了0.65元,跌幅为0.29%。盘中最高为225.47元。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报1.32万手,持仓量增加1366手,报3.66万手。

  中信建投期货公司朱遂科认为,基本面上依然对黄金利好,美国经济疲软,导致美元持续低位徘徊,美元的走软明显利好于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价格。原油近期大幅飙升,使得全球范围内的通胀压力加大。在欧佩克不会增产的预期支撑下,原油短期难以看到回落的迹象。纵然美国经济疲软或将减少原油的需求预期,但来自新兴国家如中国、印度、巴西等的能源需求大幅增长将长期支撑原油价格。况且美元的走软将会促使更多的资金涌入原油、黄金以及其他大宗商品市场。

  朱遂科表示,黄金在1000美元/盎司的关口遭遇明显的抛售压力,连续7个交易日的高位盘整也为黄金积蓄了不少动能,相信不久黄金就能走出目前的盘整区间。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