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沪金小幅回调 可轻仓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7:20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沪金小幅回调可轻仓买入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日沪期金主力合约Au0806跳空低开高走,上午盘中在225-225.5之间窄幅波动,下午受国家金价走跌影响,沪期金开始快速杀跌,尾盘得到买盘支持而急速拉升,最终收盘于224.60,比前日上下跌0.65元,涨幅为0.29%。市场交投清谈,成交量继续减少至13184手,持仓量增加1366手,至35826手,可见不少投资者在低位开始建仓。

  美元在短期利空出尽后,有止跌企稳迹象,连续两日出现小阳线,但美国经济的疲软和本月继续降息的预期不改美元中长期走弱的趋势。纽约原油4月合约今日在108美元的价位窄幅波动,可见近期黄金价格走势与原油价格的相关性不大。目前全球通货膨胀加剧,美元走软的背景下,原油和黄金的价格上涨都提供了支持。今晚20:30将公布的美国1月贸易收支数据值得关注。

  在接近1000美元的关口,黄金遭受到明显的抛售压力,或许还需进行调整,才能走出震荡格局。

  黄金长期看多的思路保持不变,但短期内可能随外盘调整,关注外盘走势变化。国内金价的短期有望在224得到支持,建议轻仓买入。(李婷)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