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期期货:玉米市场回补缺口,短期走势维持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一CBOT玉米市场大幅上涨,小麦市场的大涨以及原油市场的劲升推动玉米市场走高。玉米市场长期利多前景亦为期价提供支撑。对于即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3月份供需报告,市场预计较为中性。虽然美国出口强劲,但预计玉米期末库存下调幅度不多,其中分析师预估中值为14.35亿蒲式耳,低于美国农业部2月份预估的14.38亿蒲式耳。市场关注的重点仍在种植面积的变化,等待3月底种植意向报告的出台。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高开高走,回补昨日跳空缺口。在后期走势看好的支撑下,远月合约走势相对较强。大豆市场自跌势反弹激励玉米走势,而玉米市场基本面逐渐好转也为市场走势提供支撑。前期大豆暴跌之际玉米市场表现相对顽强,一旦周边市场反弹玉米市场看多热情受到鼓舞。国内现货市场小幅震荡,在国储增加收购的利好支撑下,产区价格稳中上涨,而南方港口到货量增加,价格继续弱化。国储拍卖活动如期进行,成交率8.18%,成交均价1712元/吨。成交状况仍不理想,市场对此反应平淡。目前产区农民手中玉米留存比例降至30%左右,市场供给压力有所减弱,加之国储的入市收购进一步分散供给压力,价格亦得到支撑。综合来看,玉米市场自身基本面逐渐好转,但大豆市场的连带作用仍不容忽视,玉米市场近期走势仍以震荡看待。C0809合约报收1838,上涨30个点,成交503246手,持仓量696986手,减仓3828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日K线图上回补缺口,持仓量缩减,上行动能不足,不宜追高。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