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北方期货:连豆大幅回升,人气适度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盘大豆昨夜收盘脱离电子盘低位,在多头平仓逐步趋缓后市场交投重心重新回到基本面上,由于今晚的月度供需报告市场平均预期07/08年度期末库存为1.53亿蒲式耳仍呈偏多格局,大豆价格逐步回升。目前看大豆长期供需格局是否会发生质的变化仍取决于今年美国大豆的产量,而短期内起到重要作用的只有种植面积,因此3月底的种植意向报告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后期的供需格局作出指引。短期内大豆价格并不具备行情逆转的条件。

  

    连豆今日大幅回升,但豆油走势依然偏弱,且整体盘面低位介入买盘不明显。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月CPI同比上涨8.7%,这样,今年头两个月的上涨幅度达到7.9%,距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目标4.8%以内有明显差距,进一步调控在所难免。只是期货盘面上对下一步的调控起多大反应还很难说,一方面近期的大幅回落已经有所预期,另一方面本轮的物价上涨并未完全是因为消费拉动,更多的原因还是原材料及劳动力价格的上涨,这样的话加息等调控措施未必能起到明显作用。连豆今日的大幅回升对前期的恐慌性下跌作出一定的修正,但目标的关键还是豆油能否止跌,而且市场人气在经受剧烈打击后需要足够的时间进行修复。因此调整是否结束还需时间验证,特别是豆油在经过大起大落后,多空均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来调整持仓结构。总体上连豆供需偏多的格局并未改变,短期的政策面压力及恐慌性抛盘对市场的影响都不会太久,期价将很快回到基本面的主导上来,但目前行情震荡较为剧烈,操作上还是遵循多看少动,轻仓进出的原则,适当回避风险。

  

  张如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