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UBS)金属评论(03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3:29 金牛财顺

    

    铜投机净多头达到2005年10月以来的最高位

    上周四铜价在新的买盘进入市场的情况下达到8820美元的历史新高(LME3个月价格)。截至3月4日当周的最新CFTC报告显示新的买盘超过了空头平仓。多头增加3.98万吨至50.2万吨,而空头下降1.22万吨至38.75万吨,从而使投机净多头头寸达到11.43万吨,较前一周增加5.2万吨。这是自2005年10月中以来的最高位。一种观点认为发展中国家的需求迅速增长将抵消美国经济衰退带来的消费下降,但导致对铜看涨观点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对供应的持续担忧。今年已经出现大量的限制——罢工、电力短缺、不利的天气和技术问题(矿石品位降低,硫酸、设备和技术工短缺),表明今年的产量损失可能接近70万吨,为过去五年的平均损失量。由于全球库存仍然非常少,为2.5周,并且供应紧张,我们建议不要抛空铜,因我们认为价格风险明显倾向于上涨。

     周五基本金属市场涨跌互现,因美元上涨、原油保持高位和股市下跌的相互影响。铜下跌至8450美元,之后大幅反弹,周线上涨,历史新高在8820美元。铜上涨至此高点感觉到阻力,但在8300美元上方我们保持看涨,尽管市场已经有相当多的多头。铝上涨,连续第七周上涨。南非和中国持续的电力问题支撑铝的大幅走强。但尽管周线收于新高,但3300美元的历史高点仍然难以突破,需要来自南非的利好消息才能成功突破上涨。不过在3100美元上方我们看涨。

    镍小幅上涨,但需要突破上周34700美元的高点才能延续这一走势。支撑在32500美元。锡也上涨,但速度减弱表明测试20000美元可能需要等待。相反,锌连续第二天下跌,并且周线下跌。收低于2680美元近期内小幅看空。短期区间可能在2600-2900美元。铅大幅下跌3.5%,连续第四天下跌,并且周线下跌。仍然守住3075美元的支撑,如果铅没能重新突破3270美元,那短期顶部可能在346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