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油价大涨带动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货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3月10日电(记者 韩万宁)受原油价格大涨等因素影响,10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玉米和大豆期货盘中均出现大幅上涨,小麦期货以接近涨停价报收。

  当日,芝加哥期交所小麦、玉米、大豆5月份期货合约均以较大幅度跳空低开,但在原油再创新高的刺激下,盘中迅速反弹冲高,小麦午盘稍作整理后再次上涨并一度至涨停,尾盘有所回落并最终以每蒲式耳11.63美元报收,大涨58美分,涨幅为5.2%。其余月份合约也均大幅上涨,7月合约报收于涨停。

  玉米5月份合约终盘收于每蒲式耳5.6575美元,大涨18.5美分,涨幅为3.4%。其余月份合约也纷纷上涨,涨幅12-20美分不等。大豆5月份合约早盘虽以跌停价开盘,但最终以每蒲式耳14.065美元报收,微跌2.25美分。但远月合约跌幅仍较大,分别下跌8-11美分不等。

  市场分析师表示,除原油价格大涨导致主要农产品期货上涨外,交易员普遍预期美国及全球小麦、大豆库存将有所下降,未来玉米需求强劲以及玉米、大豆在上周连续下跌之后,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等都构成了主要农产品期货大涨的利好因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