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金矿业去年盈利增50%年内将有重大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45 金牛财顺

     自去年以来节节攀升的黄金价格为紫金矿业(2899.HK)带来了巨大盈利。 公司昨天公布的业绩显示,去年营业额为148.71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 39%;公司净利润为25.52亿元,增长50%;每股盈利为0.19元,增长46%。

      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去年的矿黄金产 量高达24.827吨,已经占全国产量一成以上,而目前公司的黄金储量占全国 产量的19.33%。其业绩增长主要受国际黄金价格的推动。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盈利强劲,但是紫金矿业决定今年不派股息。陈景 河称,不派息与即将发行A股有关。紫金矿业2007年12月26日已获得证监会批 准发行A股,但目前尚在等待证监会批准其具体上市日期。“我们希望能在上 半年发行A股。”陈景河说。

      和发行A股计划同样重要的,是紫金的国际化布局。

      紫金矿业去年收购三个项目,其中紫金铜冠全面要约收购了伦敦上市公 司蒙特瑞科,进而控制了秘鲁白河特大型铜矿;另外,紫金矿业还收购了塔 吉克斯坦ZGC公司75%的股权,获得了该国最大矿田的开发权;并拿下俄罗斯 图瓦共和国克兹尔-塔什特克锌多金属矿70%的权益。陈景河预测,塔吉克斯 坦项目今年将产1.5吨黄金,给公司带来500万美元的盈利。

      除了原有的海外项目,紫金矿业今年在海外的收购步伐会继续扩大。陈 景河表示,紫金矿业每年的资本开支约为50亿元,而用于海外项目的至少占 一半以上。年内将有一项非常重大的项目要宣布,该项目与黄金矿藏有关。 不过昨天他拒绝透露细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